- 渭南市应急管理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渭南文明网

渭南市应急管理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渭南日报  时间:2020-11-06

  11月2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干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工作,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成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和重大要求,深刻回答了我国发展中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通过的《建议》,阐明了到二○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远景目标,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举措。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在全局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落实到应急管理工作中去。要在当前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细化学习措施,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绷紧神经,对各项工作“回头望”,强弱项、补短板,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确保“十四五”全市应急管理工作高点起步。切实抓好年底前安全防范等各项工作,突出加强煤矿、非煤矿山、化工、烟花爆竹、工贸、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管控,时刻做好应急准备,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渭南日报 通讯员 杨华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