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助人为乐好人——党宏超-渭南文明网

助人为乐好人——党宏超

来源:陕西文明网  时间:2020-09-24

  

  党宏超,男,汉族,大专学历,中共党员,1975年9月出生,渭南市合阳县和家庄镇秦城社区人。2018年,任北京凡威悦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曾任合阳县第七届、第八届政协委员。先后被合阳县委、县政府授予第十一届“十佳青年”、“青年突击手标兵”和首届十大道德楷模。

  孝敬自己的父母 

  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党宏超始终坚持的基本行为准则。他时常铭记父母长辈的深恩厚德,每年他都会陪妻子或委托妻子利用闲暇时间回家看望父母、岳父母和姐姐,为他们购置四季换用的衣物和日常用品。除此之外,每次回来还会为老人们送上几千元钱,方便他们平时购买自己想要的东西。

  “我父母都是老实人,没有多少文化。一辈子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无怨无悔,既舍不得也吃舍不得穿,想起来总觉得心疼,觉得亏欠他们太多、孝敬他们不够!”党宏超说。

  每年11月份,农村天气渐冷的时候,他便和妻子一起把父母、岳父母都接到海南过冬,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再送老人们回到老家。每逢组织员工旅游的时候,他们也会专程带上父母,一起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享受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2012年,他父亲患脑血栓那阵子,他安排好公司的业务后,便和妻子从合阳到渭南,从渭南到西安,跑了很多地方,为的是能把父亲的病彻底看好。可惜天不随人愿,病情还是一点点逐渐加重。2014年,老人逐渐成为脑萎缩,半身不遂,为了尽可能地让老人感到舒适,他们为老人及时购买了轮椅和自动升降床,经常抽空陪伴照顾父亲。

  礼遇员工的父母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党宏超经常教育公司员工和孩子要尊重老人,孝敬老人,懂得感恩,懂得回报。

  企业职工及父母有病住院或婚丧嫁娶,他都会在知晓后第一时间探望,送温暖、送关爱,想方设法提高职工工资收入和福利待遇,积极为职工足额缴纳五险一金,有效解决了员工的后顾之忧,不断提升公司的凝聚力和竞争力。

  在他的建议下,所在公司有一项特殊的规定,那就是给每个员工的母亲专门办了一张福利卡,每月会按时给老人寄上200元钱,虽然数目不多,但是这种制度他们已经坚持了数十个春秋,而且这项福利与员工的工资没有关系,这种做法在全国民办企业中并不多见。

  善待村里的老人 

  人间自有真情在,宜将寸心报春晖。每当看到村里孤寡老人灿烂的笑容,看到孩子们快乐幸福的生活,他们也会感到非常高兴。从2009年至今,连续11年,每年的中秋和春节,他们都会抽挤时间,赶回家乡,亲自给村里的孤寡贫困老人送去慰问品和礼金,让他们感受秦城在外青年的敬意和温暖。

  2017年,他们先后带着村子里90多位老人分别到海南三亚和云南昆明旅游了一次,从出门到回家所有30多万元的费用他们全部承包,一年之内帮助村里90多位老人圆了外出旅游的人生梦想。许多老人们激动地说,他们比自己的亲儿子都亲。

  2019年,看到村沟边的生产路坑坑洼洼、树木丛生、垃圾如山,严重影响了村容村貌。每到夏天蚊蝇乱飞、臭气熏天,留守老人们耕种出行十分不便,他便下定决心,发动企业员工和身边朋友先后5次对这条生产路进行了彻底的整修,用铲车填平了长长的水沟,用镢头挖起了60多个大树根,用商混土修起了坚固的排水沟,为全村70多户200余人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巨大方便。

  秦城社区8组的老人刘绒仙感激不尽,每次见到党宏超,都会不由自主的地念叨:“好娃哩,我和你叔打心眼里感激你们,谁老实话,婶婶都想给我娃跪下,多亏有你,要不然每年给花椒上肥、打药、采运能把我老两口熬煎死哩!”

  关心全县的父老乡亲 

  最明不过中秋月,最亲还是故乡人。为了帮助全县的贫困乡亲们解决燃眉之急,帮助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自2017年以来,党宏超先后资助全县贫困学生180余人,捐赠现金36万元。同时,在合阳中学设立“党宏超助学金”,用以资助全县优秀贫困学生。

  20年来,他们夫妻同甘共苦、相互支持,始终不断地做好事、做善事,累计向家乡各地捐资数百万元。

  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党宏超放心不下家乡的父老乡亲。他先后为社区捐赠了现金1万元,口罩500只。为疫情防控一线的镇派出所公安干警捐资1000元。在他的带动下,他的妻儿也为镇村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了方便面70多箱,支持镇村疫情防控工作,为家乡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了积极贡献。(陕西文明网)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