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敬业奉献好人——鲁北涛-渭南文明网

敬业奉献好人——鲁北涛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17-07-05

  鲁北涛,男,1975年出生。他是临渭区农村公路管理站一名普通养护工人。

  2013年8月的一天 ,接到紧急的任务,早上六点他便到达任务地点,手拿铁锹,开挖坑槽,铺筑路面,中午时分,毒辣的太阳和高达170℃的滚烫油石让人口干舌燥,汗水与尘土早已混在一起,手掌也磨出了血泡,但他丝毫没有停顿,仍不停的翻倒油石,直至凌晨五点,保质保量的完成了上级交办的施工任务。

  美丽乡村建设,单位抽调鲁北涛去崇闫路植树绿化,他学边干,挖坑、栽种、培土,对每一个环节都细心研究。为了提高树苗的成活率,他用尺子丈量每个树坑的深浅和树苗的间距,随时观察,定期浇水管护,及时修正,保证树苗的排列整齐美观。在他的精心呵护下,树苗的成活率竟然达到了100%。

  鲁北涛负责的路段多次被“样板路”和“文明示范路”,他自己在 2014年被评为“最美养护工”,2015年保持该荣誉称号,2015年又被评为 “文明市民标兵”和“临渭区劳动模范”。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