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孝老爱亲好人——纪清德-渭南文明网

孝老爱亲好人——纪清德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17-07-05

  纪清德,现年65岁,是陕西省渭南市华县红岭机械厂退休工人。

  七年前,独子因重伤自杀,留下年幼的孙女,妻子又病重离世。中年丧子、老年丧妻,人生两大不幸没有压垮这位坚强的山东汉子,他一边精心伺候瘫痪在床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八旬岳母,一日三餐喂水喂饭、擦洗身子、日常起居、料理大小便;一边照顾着幼小的孙女,日复一日重复着繁琐的生活。在他的悉心照料下,已87岁的岳母很少生病,反而气色越来越好,

  如果说妻子在世时,他对于病重岳母的照顾是本分,那么如今的他,则是“好女婿”的模板。多难的命运没有使他屈服,生活的重任让他越发的坚强。纪清德,这个六十六岁的汉子,他用行动向大家证明“一个女婿半个儿”并不是一句空话。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这个男人一言不发却将这句话驳斥的彻彻底底。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