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渭南市启动“抗击疫情、为爱逆行”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渭南文明网

渭南市启动“抗击疫情、为爱逆行”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2-14

  2月12日,市委文明办、市卫健委联合印发《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以实际行动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健康。

  《通知》指出,无偿献血直接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社会和谐稳定。为保障我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需求及支援湖北省血液供应工作,各级各单位要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到在疫情防控期间血液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及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的必要性,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担当作为,将无偿献血工作列入疫情防控期间的议事日程,周密部署,认真实施,切实保障我市血液安全供应。

  《通知》强调,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人民团体、驻渭各企事业单位要广泛动员,鼓励符合条件的干部职工积极报名,建立健全人员信息登记制度,迅速组建无偿献血应急队伍。各级各单位要制定本辖区、本单位疫情防控期间应急献血实施方案,明确人员、落实责任,严密组织开展一次“抗击疫情、为爱逆行”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各单位组织开展活动时,要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实行预约献血、错峰献血,人数较多的单位和系统要采取分次组织、逐个下属单位实施的办法组织献血活动,避免人员扎堆。各级文明单位、医疗卫生机构要带头组织实施,做好表率。各级各部门要加大组织动员力度,鼓励单位干部职工在特殊时期参与无偿献血。

  《通知》要求,市中心血站要提供上门服务,严格落实献血场所防护和消毒措施,提醒献血者做好个人防护,确保每位献血者的献血安全,让献血者放心献血。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