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文明办致广大市民朋友的疫情防控倡议书-渭南文明网

市委文明办致广大市民朋友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1-28

广大市民朋友们: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给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造成严重威胁。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先后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全力救治患者、加快疫情防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迅速作出部署,要求全民动员、全员参战,共同打响疫情防控攻坚战。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详和的新春佳节,市委文明办特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站位,担当疫情防控的执行者。广大干部群众,要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学习贯彻中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紧迫性,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树立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二、从我做起,担当疫情防控的践行者。广大市民朋友,要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少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外出且记佩戴口罩。要加强室内卫生和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增强体质和免疫力。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要主动配合单位、社区、村镇排查预警工作,一旦发现身边人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三、示范引领,担当疫情防控的先行者。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做好应急值守和现场指挥,确保到岗、到位、到点、到人。要认真学习卫生健康部门发布的有关政策措施和权威专家发布的科学预防知识,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全力营造坚决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广大市民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普及文明健康生活理念、争做文明健康市民,切实把扎实有效的防控措施落实到具体、付诸于行动,坚决打赢这场抗击肺炎的人民战争。

中共渭南市委文明办   

2020年1月27日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