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倡导文明上网 共建网络文明” 倡议书-渭南文明网

“倡导文明上网 共建网络文明” 倡议书

来源:中共渭南市委文明办  时间:2020-03-24

广大网民朋友们:

  目前,随着信息化技术的日新月异,网络已成为广大群众获取信息的主要来源,网络文明也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大家在交流信息、获取知识、实现梦想的同时也会出现虚假新闻、恶意诋毁、传播低俗信息等不文明现象。为进一步倡导文明新风、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市委网信办、市委文明办特向广大网民发出倡议:

  一、依法上网,争做法治渭南先行者。树立法治意识,自觉遵守国家有关互联网法律、法规和政策,遵循公序良俗,不制作、复制、发布和传播违反国家法律、危害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等网络内容。使用微信、微博、QQ等网络社交平台时,增强上网辨别能力,仔细甄别网传信息,不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群主”和“管理员”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群内信息管理,不让其成为虚假有害信息的“中转站”和“集散地”,促进清朗网络建设。

  二、文明上网,争做文明渭南推动者。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互联网法律法规,坚守法律法规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远离不健康网站,不使用夸张标题,不煽动人群歧视、地域歧视,不在网上恶意谩骂、诋毁、诽谤他人。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主动转发官方网络平台和主流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权威信息、政策举措、防控成效、科普知识、先进典型等内容,文明跟帖、文明网评,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激发网络防疫强大合力。

  三、安全上网,争做平安渭南守护者。丰富自身网络安全知识,合理使用网络资源,不沉迷网络游戏,自觉抵制各种虚假、消极内容,不轻易在网上透露个人重要身份信息,不利用深度学习、虚拟现实等新技术新应用从事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活动。严禁收集、转载、泄露他人隐私。对朋友圈里传播的不实信息和不当言论主动澄清、劝阻,对各类网络平台的有害信息,要第一时间向网信部门举报。

  网络文明,人人有责;文明网络,人人共享。让我们信守倡议,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坚决抵制不良互联网行为,弘扬网络文明,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共同打造风清气正的清朗网络空间,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渭南做出应有贡献!

  渭南市委网信办

  渭南市委文明办

  2020年3月20日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