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筑文明交通 同建文明城市-渭南文明网

共筑文明交通 同建文明城市

——致广大市民朋友的倡议书

来源:中共渭南市委文明办  时间:2020-03-24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万物复苏,春意盎然。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相对稳定阶段,伴随着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建设和春耕生产,辖区车流、人流逐日增大,疫情风险和交通安全风险也随之增大。为了巩固和提升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确保复产复工有序进行、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渭南市委文明办、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一、文明交通,从我做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酒后开车、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乱停乱放、不超员、不超速、不随意挤占应急车道,上车系好安全带。骑乘摩托车时,要佩戴安全头盔,农用车不违法载人。积极参与“斑马线上我文明”“周三文明交通礼让日”活动,自觉践行“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 

  二、绿色出行,从我做起。提高环保意识,践行绿色出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选择公交车、自行车、步行等方式,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健康出行行列。疫情期间确需出行,尽量乘坐已消毒过的交通工具,佩戴口罩,使用微信扫码等电子支付方式,不要与乘客或车长聊天。 

  三、志愿服务,从我做起。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助力疫情防控。配合社区管理、农村管理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和文明交通宣传。耐心劝导群众尽量少出门、少开车、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不聚餐,以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助力疫情防控和道路交通安全文明和谐、畅通有序。 

  四、守护家园,从我做起。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大力倡导“渭南是我家,守护靠大家”理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奉献爱心、传递温暖,主动担当起自己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确保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非常时期见真情,共克时艰显担当。希望广大市民自觉践行文明交通理念,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做文明人、行文明路,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应有贡献! 

  渭南市委文明办 

  渭南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2020年3月20日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