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明交通倡议书-渭南文明网

文明交通倡议书

来源:渭南日报  时间:2020-09-07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 

  文明城市需要文明交通,文明交通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关键时期,我们迎来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刻。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团结一心、勇于作为,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走在前,作表率。为此,中共渭南市委文明办、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倡议: 

  一、带头遵守交通法规,争做文明交通的示范者。创建全国文明城,争当文明交通示范者,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到不闯红灯、不逆行、不乱穿马路、不乱停乱放、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行车中不接打电话、不向车窗外抛撒物品;自觉做到驾乘汽车系好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戴好安全头盔;自觉做到“斑马线有人、我停车,斑马线无人、我慢行,无信号路口主动让”。 

  二、带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争做文明交通的守护者。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以饱满的精神、热情周到的服务、扎实过硬的作风,为广大群众作好表率,用自身言行带动和影响身边人积极加入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行列,共同守护千家万户的平安与幸福,使志愿服务活动成为彰显城市文明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三、带头参与文明交通宣传活动,争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广大党员干部要争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大力倡导“车让人、人守规,斑马线上我文明”“安全带、生命带,前后排都要带”“骑乘摩托电动戴头盔,关键时刻能保命”,大力倡导现代文明交通新理念,出行尽量少开车,尽量选择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公交车,选择绿色出行、低碳生活,倡导人人参与、人人受益,争当文明交通好市民、好司机,共建共享文明交通新渭南。 

  文明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携起手来,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开文明车、走文明路、做文明人,为渭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共渭南市委文明办 

  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