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明过中秋、欢乐迎国庆”倡议书-渭南文明网

“文明过中秋、欢乐迎国庆”倡议书

来源:中共渭南市委文明办  时间:2020-09-18

广大市民朋友们: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创文成果、弘扬优良传统、丰富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吉庆的节日氛围,以崭新的面貌迎中秋佳节、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值此“双节”来临之际,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特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升挂国旗迎佳节。为增强公民的国家观念,发扬爱国主义精神,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居(村)民委员会、居民楼院、城区主次干道、车站、广场、公园、景区、临街商铺等场所以及公务车、公交车、出租车等车辆,按照《国旗法》的要求,充分利用有利条件,开展升挂、悬挂国旗活动,用实际行动表达爱国之情。

  二、干净整洁迎佳节。集中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扫、大整治、大提升活动。清理小区楼道内乱贴乱画、乱堆乱放、私搭乱建及绿化带内卫生死角;清理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接合部、行政村门前“三堆”,积极支持和参与垃圾分类工作,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不乱扔乱倒、不乱贴乱画、不乱停乱放、不随地吐痰,保持庭院、街道清洁。爱护公共设施,遵守公共秩序,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生活环境。

  三、文明出行迎佳节。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步行不乱穿马路、不翻越隔离栏,开车不争道抢行、不闯红灯、不开快车、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礼让“斑马线”,共同维护优良交通秩序;自觉遵守文明旅游规范,做到恪守公德,讲究礼仪,不乱扔果皮、纸屑等废弃物,临街建筑上不乱攀乱踏、乱刻乱画,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主动提醒、制止不文明行为,充分展示渭南文明出行新形象。

  四、勤俭节约迎佳节。带头弘扬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不攀比摆阔,不铺张浪费,树立文明健康生活方式。饭店用餐,按需点菜,不暴饮暴食,自觉摒弃“舌尖上的浪费”;珍惜资源,不使用一次性餐具,提倡使用公筷公勺;倡导“光盘行动”,健康饮食、合理搭配,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珍惜粮食、勤俭节约,多余饭菜打包带走,共同坚守“舌尖上的安全”。

  五、热心公益迎佳节。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热心公益事业,关心关爱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与他们共享团圆,传递温情。热忱帮助困难职工和贫困家庭,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给他们,使困难职工和贫困群众度过一个美好温馨的节日。

  市民朋友们,文明是一种习惯,节俭是一种美德,让我们携起手来,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摒弃陋习、践行文明,共同参与城市建设管理,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渭南、深入推进渭南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出不懈努力!

  中共渭南市委宣传部

  中共渭南市委文明办

  2020年9月16日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