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疫情期间喜事缓办、丧事简办的倡议书-渭南文明网

关于疫情期间喜事缓办、丧事简办的倡议书

来源:中共渭南市委文明办  时间:2021-10-28

中共渭南市委文明办 渭南市民政局

关于疫情期间喜事缓办、丧事简办的倡议书

广大城乡居民朋友们:

  10月16日以来,我省西安市发现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本土病例,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全面落实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减少人员聚集,防止疫情传播,现就渭南市疫情防控期间喜事缓办、丧事简办等相关事宜,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喜事缓办。要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积极践行移风易俗,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倡议将婚庆、喜宴等喜庆事宜延期举办或停办,不举办生日、乔迁、定亲等聚会活动,防止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发生交叉传染。确需表达祝福的可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

  二、倡导丧事简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礼葬的新观念,坚持移风易俗,倡导生态安葬、摒弃陈规陋习。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丧葬事宜从简办理,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备,严格控制参加人员范围,并做好必要的防护防控措施。

  三、党员干部带头。党员干部要带头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在个人防护方面做示范,在承担社会责任、守护家庭防线上当先锋,带头做好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并积极劝导、敦促亲友喜事缓办、丧事简办。

  四、基层组织引导。各镇(街道)、社区(村)和红白理事会要积极行动起来,加强宣传引导,提供服务保障。全市各社区(村)要将疫情防控期间推迟或简办婚丧事宜纳入文明家庭、星级文明户评选的重要内容。

  疫情当前,安全第一,健康第一!希望广大城乡居民朋友们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以实际行动做疫情防控工作参与者和践行者。您的理解、支持与配合就是对抗击疫情工作最大的贡献!

中共渭南市委文明办

渭南市民政局

2021年10月28日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