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省将打造“15分钟”社区便民生活服务圈-渭南文明网

陕西省将打造“15分钟”社区便民生活服务圈

来源:陕西文明网  时间:2017-02-21

  根据日前出台的《陕西省商务厅等14部门关于加快内贸流通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消费的实施意见》,“十三五”期间,陕西省将实施生活服务业转型升级计划,扩大消费需求供给。

  “十三五”期间,陕西省将鼓励内贸流通企业改造传统落后供给,支持增加有效物质供给和服务供给。积极推动传统商贸流通业由经营商品和服务向经营生活方式转变。重点围绕管理信息化,服务便利化,支持餐饮、住宿、家政、家电维修、美容美发、洗染、沐浴、摄影等8大居民生活服务业建立行业标准,创建培育行业品牌,推动涵盖健康、养老、旅游、体育、文化、法律、商品零售和教育培训等生活性服务业产业链条和服务终端功能聚集,拓展线上线下互动服务功能,降低经营成本,培育壮大经营主体,提升传统服务业品质消费需求。

  据了解,未来陕西省将在城市大型社区支持建设30个800平方米以上集社区菜市场、便利店、快餐店、配送站、再生资源回收点,以及健康、养老、家政服务等大众化服务网点于一体的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在农村重点镇支持建设20个500平方米以上集零售、餐饮、文化、生活、配送等于一体的多功能乡镇商贸中心。在城乡2万-5万人的移民搬迁新型社区支持建设100个100平方米以上的标准化“社区蔬菜副食便民示范店”,打造“15分钟”社区便民生活服务圈。(陕西日报 记者 崔春华)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