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省文明办发布2017年1-2月“陕西好人榜”-渭南文明网

陕西省文明办发布2017年1-2月“陕西好人榜”

来源:陕西文明网  时间:2017-02-27

  2017年2月26日,陕西省文明办发布2017年1-2月“陕西好人榜”。经网民推荐、评议,共有36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自强励志身边好人上榜。随着今天36名新一批“陕西好人”上榜名单的公布,“陕西好人榜”上榜总人数已达到了457人。

  在本月上榜的陕西好人中,有退休后无偿为群众修理各种家庭用具小电器“活着的雷锋”霍传慧老人,有伸出援手、勇救被砂石埋压群众的千阳县红山中学12名中学生, 有坚持六年替子还贷、用信义感动乡邻的七旬老人杨存娲,有在细微之处下功夫、于无声之处施膏雨的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孙小蓉,有十多年来先后照顾7位流浪乞讨五保老人的陈承敬,有在残奥会勇夺10金4银大放异彩、提振全省追赶超越精气神的陕西残奥冠军们……这些热情、勇敢、朴实、善良的好人,用他们的爱心善念、凡人善举,描绘了一幅幅美丽中国的温暖画卷。

  2016年11月22日,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陕西好人”推荐评议活动的通知》,在“陕西好人”推荐评议有关工作中增加“自强励志好人”类别。“自强励志好人”类别基本推荐条件是有志气、有骨气,在困难、疾病和挫折面前不认输不气馁不懈怠,依靠自身辛勤付出、顽强拼搏自主脱贫奔小康,为家庭撑起一片天空、为个人闯出一番新境遇,是困难家庭的顶梁柱,是邻里群众心目中的励志典型、感动人物。勤劳智慧有担当,创新创业成效显著,是当地产业发展、百姓致富的领头雁。本月陕西好人榜,葛星、连忠照、刘磊、刘强利、李扬阵、左右及陕西残奥冠军集体等7名“自强励志好人”首次荣登陕西好人榜。

  本次陕西好人榜发布,在榆林神木举行了盛大的发布仪式。在活动现场,歌伴舞《好人就在身边》、说唱节目《神木劲吹文明风》、情景剧《一个好人》、诗朗诵《神木好人颂》等文艺节目烘托好人榜发布现场热烈气氛,而与贺俊花、艾彩虹、白功亮、孙晓蓉、刘小燕,刘磊、高利兵、张敏等身边好人的现场交流中,好人们朴实话语、真挚情感和高尚精神深深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陕西文明网)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