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省积极开展“身边好人”推荐评议活动-渭南文明网

陕西省积极开展“身边好人”推荐评议活动

来源:陕西文明网  时间:2017-04-06

  连日来,陕西省广泛动员群众积极推荐评议“身边好人”,多媒体多角度宣传展示好人事迹,积极探索关爱礼遇好人工作机制,着力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

  该省设立中国好人线索推荐“群星奖”,实施好人线索推荐工作轮值制度,把“身边好人”推荐评议工作纳入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村镇常态化管理和考核体系,引导和动员社会各界群众积极主动推荐评议身边好人。并通过城市各类公益广告、村(社区)活动中心善行义举榜展示好人先进事迹,营造好人光荣、好人可敬的浓厚氛围。

  同时,建立了省、市、县、乡纵向到底的各级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涵养)基金,专门用于救济、扶持生活困难的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家庭。建立特殊困难身边好人信息登记册,省文明办牵头会同有关部门点对点帮扶,多名“全国美德少年”、孝老爱亲和诚实守信好人得到帮助。(精神文明报 徐佳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