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开展线上旅游产品供应整治 构建文明旅游环境-渭南文明网

陕西开展线上旅游产品供应整治 构建文明旅游环境

来源:陕西文明网  时间:2017-04-13

  为落实国家旅游局《关于开展旅游市场整治春季督察行动的通知》和《2017年陕西省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精神,共同维护旅行社和广大游客合法权益,努力构建文明、有序、安全、健康的旅游市场环境,陕西省旅游局于4月11日下午,在西安召开陕西省旅游局出境、国内、线上旅游产品供应商工作会议。

  会上,省旅游局稽查队副队长韩欣宣读讲解《旅游产品供应商诚信经营承诺书》,到场的产品供应商现场签订承诺书,保证诚信经营、合理经营。承诺书承诺:自即日起陕西省全体旅游产品供应商务要诚实守信,守法经营,积极遵循自愿、平等、公平、诚实信用的交易原则,不以欺诈牟利,不取不义之财,坚决抵制“不合理低价游”及诱导、欺骗、强迫或者变相强迫消费等违法行为。要确保旅游产品和服务质量符合标准,确保旅游安全,让消费者舒心、安心、放心,树立旅游经营者和从业者的良好口碑,塑造优良品牌。会上,陕西中国旅行社、西安康辉国际旅行社、西安天马国际旅行社、西安中旅国际旅行社、西安光大国际旅行社、同程网、携程网、骏途网、西安驴妈妈等相关企业负责人代表全体供应商宣读了承诺书,郑重表态将积极践行承诺。

  最后,省旅游局副局长赵跃虎从四个方面对陕西省旅游现状及问题进行分析,并对下一步西安地区旅游行业监管问题,提出了“两随机,一公开”的督查方法。要求全省旅游产品供应商充分发挥自身带头作用,从思想和行动上共同抵制“不合理低价游”、强迫消费等违法行为,努力构建文明、有序、安全、健康的旅游市场环境,共同为陕西省旅游形象的维护贡献自身的力量。

  据了解,自去年11月开展“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行动以来,陕西省旅游局先后召开了旅行社动员会、联合执法办公室联络员会议及全省导游、领队抵制“不合理低价游”动员大会,号召旅游行业共同维护市场秩序,坚决抵制“不合理低价游”,努力构建文明、有序、安全、健康的旅游市场环境。本次大会继续从源头上杜绝“不合格低价游”行为,要求全省旅行商必须带头维护旅游市场秩序。省旅游局副局长赵跃虎表示,旅游局将进一步落实“两随机、一公开”督查机制,今后每个月都将进行“两随机”抽查行动,并动员社会力量进行监督,发现问题绝不容情,定要严肃处理,以促进陕西旅游市场秩序的全面规范、旅游服务质量的全面提升和旅游业的健康有序发展。(陕西传媒网讯 陕西日报记者 李卫)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