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防治臭氧 从我做起 携手建设美丽陕西-渭南文明网

防治臭氧 从我做起 携手建设美丽陕西

来源:陕西文明网  时间:2017-05-27

  进入夏季,臭氧成为影响环境空气质量的首要污染物。挥发性有机物在高温和强日照天气下发生光化学反应,是导致近地面臭氧污染的重要前体物。为了使全社会认识臭氧,有效降低挥发性有机物污染带来的影响和侵害,让三秦大地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5月26日,省环保厅向全省人民发出倡议:

  践行健康环保、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不买过度包装商品,不用一次性用品。

  拒绝露天烧烤,抵制劣质燃煤,选择安装并使用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饮场所。

  选择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低碳、环保出行方式,减少机动车排放污染。

  加强机动车的维护和保养,选择工作人员操作规范、油气回收系统使用正常的加油站。

  参与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宣传教育活动,积极监督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

  建筑装饰装修行业使用符合环境标志产品技术要求的建筑涂料、油漆和胶粘剂,减少有机溶剂型涂料的使用。

  服装干洗行业淘汰开启式干洗机,使用配备溶剂回收系统及活性炭吸附装置的干洗机。

  餐饮服务行业使用清洁能源,餐饮油烟经高效油烟净化装置净化后达标排放。(陕西日报 记者 康传义 通讯员 田惠子)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