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希望工程圆梦·牵手行动”助学活动启动-渭南文明网

陕西“希望工程圆梦·牵手行动”助学活动启动

千名贫困家庭学子将得到资助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17-08-02

  2017年的高考录取工作已全面展开,一批批学子将通过进入大学校门继续实现自己梦想,然而,一些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虽然通过国家开展的生源地助学贷款等助学通道,基本解决了学费困难,但他们的大学生活费用等尚无着落。尤其是受灾的贫困家庭甚至连上学的路费都凑不齐,他们渴望学习、渴望用知识改变自身的命运、更渴望用学到的知识改变家乡的面貌……

  据了解,从7月31日起,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陕西省实施希望工程办公室联合相关新闻媒体等共同启动2017年陕西“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牵手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以下简称“希望工程圆梦·牵手行动”),将设立捐赠资助账户和电话、活动网页,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贫困生捐助善款,并倡议在陕企事业单位为贫困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倡导贫困生通过勤工俭学挣取学习生活等费用。

  “希望工程圆梦·牵手行动”自2005年启动,2006年在全省全面实施,在各级团组织共同努力下11年共筹集资金1.7428亿元,已帮助我省54102名贫困家庭学子圆了大学梦。

  今年的活动从7月31日开始到9月1日结束。凡符合下列条件者均可申请报名参加活动:1.陕西省2017年参加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2.遵纪守法,品学兼优;3.父母为农民,家庭经济贫困,年收入低于当地平均收入水平;或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的家庭子女,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因受灾等突发事件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优先资助。

  申请者须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当地村(居)委会、乡镇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出具贫困证明、录取通知书等凭证,到所在地团委咨询。

  资助通过社会捐款和勤工俭学救助两种方式进行。对于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每名学生资助不低于4000元人民币助学金,同时积极倡导大学生暑期勤工俭学。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省实施希望工程办公室力争通过“国酒茅台·国之栋梁”“爱心100”“小水滴·助学行动”“广发希望慈善基金”等资助项目资助不少于1000名贫困家庭学子圆梦大学。

  同时,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设立募捐账号,呼吁各界爱心人士为贫困生捐助善款。“希望工程圆梦·牵手行动”还将面向社会招募爱心企业为贫困生提供勤工俭学岗位,为贫困生上大学献一份爱心。(西安晚报 记者 张松)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