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庄长兴在蓝田调研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时指出 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乡村落地生根-渭南文明网

庄长兴在蓝田调研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时指出 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乡村落地生根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17-09-21

  9月20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一行赴蓝田县调研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他指出,要大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日常化、具体化、形象化、生动化,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乡村落地生根。

  庄长兴一行首先来到董岭村,仔细查看村容村貌,认真听取该村新农村建设和“美丽乡村·文明家园”推进情况,实地走访村广播室、阅览室并与工作人员深入交谈。他说,乡贤文化根植乡土、贴近群众,蕴含着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力量,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新时代村规民约中,让美丽乡村“面子”越来越美、“里子”越来越实。村里十多位德高望重的老人正在就扶贫工作、红白喜事等开展民主评议。庄长兴旁听后说,要发挥村里能人示范带动作用,形成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强大合力。他同时祝愿村子发展越来越好,村民日子越过越红火。在芸阁书院,庄长兴仔细聆听了书院历史沿革、百年传承的家风家训后说,要用先贤的家国情怀和道德情操砥砺更多青年学子,让中华传统文明薪火相传。调研结束时,庄长兴说,要在乡贤文化、村规民约的发掘、整理、传承上下功夫,持续抓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升乡村道德文明素养。(陕西日报 记者 耿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