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访日记】陕西代表团从“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中看陕西-渭南文明网

【采访日记】陕西代表团从“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中看陕西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2017-10-20

  10月19日 星期四 北京 晴

  10月19日晚,陕西代表团在北京展览馆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从“天眼”探空到“蛟龙”探海,从量子卫星天地一体化实验到“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从“一带一路”引领国际合作新实践到深入推进生态文明重大工程……多媒体、声光电、实物模型、视频资料、图片图表,“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浓墨重彩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

  展览中,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回到延川梁家河看望乡亲们的照片引起了陕西代表团成员的关注。

  在“坚定文化自信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展区,一名代表指着展出的新闻采访应急设备对记者说:“这里还有你们采访的全套装备呢。”

  事实上,不仅有采访设备的展览,还有人民日报“中央厨房”的展示说明,中央电视台“朗读者”体验小亭等等有关媒体的展览。这让我们这些记者非常骄傲。

  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览,眼中是祖国的繁荣昌盛,心中是对新时代的深深祝福。(陕西日报记者 沙莎 赵波)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