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胡和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以秦岭保护为重点加快美丽陕西建设-渭南文明网

胡和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以秦岭保护为重点加快美丽陕西建设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2017-12-29

胡和平在调研秦岭生态保护时强调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以秦岭保护为重点加快美丽陕西建设

12月27日,省委书记、省长胡和平深入西安市鄠邑区、周至县调研秦岭生态保护工作。图为他在秦岭涝峪甘岔沟实地查看地质灾害隐患治理进展。 记者 宋红梅摄

  12月27日,省委书记、省长胡和平深入西安市鄠邑区、周至县调研秦岭生态保护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秦岭保护为重点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让三秦大地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

  鄠邑区秦岭涝峪甘岔沟曾因多年采矿存在严重地质灾害隐患,目前正在进行治理。胡和平首先来到这里,认真听取隐患成因、治理目标、实施步骤等介绍,实地查看治理进展。他强调,要在彻底消除山体坍塌等地质灾害隐患的同时,一体规划、统筹做好护坡绿化等生态修复工作,切实提高综合治理水平。随后,胡和平前往周至县楼观台实验林场,调研秦岭植物多样性暨“南竹北移”项目,看到迎面而来的郁郁葱葱的竹海,他十分高兴。胡和平强调,要切实加强森林资源管护和珍稀动植物保护,着力做好林业科技推广,守护好秦岭这一“生物基因库”。

  调研中,胡和平强调,秦岭是我国南北气候的分界线和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保护好秦岭生态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的重要批示,全面执行新修订的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严格控制建设开发,严厉查处乱砍乱伐、私采滥挖、违规搭建等行为,同时搞好植被、水资源、生物多样性等保护工作,真正还秦岭以宁静、和谐、美丽。

  胡和平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做好秦岭、桥山等山体保护工作,持续推进渭河、汉丹江等重点江河治理,强力推进铁腕治霾,进一步提升生态质量、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不断加快美丽陕西建设步伐。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算大账、长远账、整体账、综合账,坚决摒弃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的粗放发展模式,着力推进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参加调研。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