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做新时代需要的职业律师-渭南文明网

做新时代需要的职业律师

——陕西省开展“宣讲党的十九大 八千律师下基层”活动侧记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2018-02-01

  2017年12月29日,陕北黄土高原银装素裹,白雪皑皑,分外妖娆。在延长县郑庄镇政府的一间会议室里,一场“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妇女权益保护法律知识宣讲会”正在火热进行中,陕西益能达律师事务所律师冯丽娜围绕“人在法中、法在心中”这一主题,就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继承法中群众关切的问题,为全镇的妇女代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这是省律师协会党委与省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联合开展“宣讲党的十九大 八千律师下基层”活动的一个缩影。

  宣讲十九大 律师走在前

  律师兴则法治兴,法治兴则国家兴。律师队伍是全面依法治国的一支重要力量。2017年11月13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杜航伟在党建工作联系点——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结合自己学习体会和陕西政法工作实际,为律所全体律师和工作人员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提出要求,“广大律师要充分发挥从事法律工作、熟悉法治工作的优势,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方面走在前、作表率,努力为法治陕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杜航伟在党建联系点率先给律师宣讲十九大精神,全省广大律师深受鼓舞。省律协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引领,迅速作出了在全省律师行业深入进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部署安排,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律师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践行十九大精神,切实学深悟透,弄清做实,在全面依法治国的进程中充分发挥律师的能动作用。”省律协秘书长张新春介绍说,为此,省律协党委决定在全省律师行业开展“宣讲党的十九大八千律师下基层”活动。

  宣讲十九大 行业在引领

  动员大会后,全省各市律师协会党委(总支)、省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总支)按照省律协党委统一部署,及时进行再动员再培训。一场声势浩大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在全省迅速展开。

  宝鸡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师协会及时部署,迅速行动,联合下发了《宣讲党的十九大 全市律师下基层暨“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的通知》,采取突出重点、统一思想、培训骨干等方法,在宝鸡律师行业逐级展开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及“12·4”普法宣传活动,并狠抓各项工作落实。铜川市律协邀请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王彦军作了专题辅导报告。西安市律协专门举办了“宣讲党的十九大 八千律师下基层”培训会。渭南市律协编印2万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册,发至辖区各律师事务所,便于律师学习和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延安市律协邀请江西省律协副会长廖泽芳作了题为《律师行业在社会组织党建中的使命与担当》的专题讲座。

  通过专题辅导和培训讲座,全省律师队伍进一步吃透了精神,练好了内功,为宣讲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打下了坚实基础。

  宣讲十九大 律师在行动

  省律协党委宣讲活动安排部署后,永嘉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积极响应,及时行动,研究制订了《永嘉信律师事务所开展“百人百场”宣传党的十九大活动实施方案》。律所高级合伙人陈全、秦涛、高漫、刘洁、祁厚玉、张振平、宋丽等律师先后在其法律服务单位开展了50余场宣讲活动。

  2017年12月13日下午,陕西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杨喜涛律师走进律所顾问企业陕西稻田医疗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为公司全体员工开展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践全面依法治国》主题宣讲活动。杨喜涛律师的宣讲内容丰富充实、举例典型生动,现场气氛活跃热烈。董事长王莉女士现场点评:“今天的宣讲有高度也有温度,杨律师的宣讲让人心潮澎湃,让公司全体员工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公司今后的发展一定会更有希望。”(记者 成全勃)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