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努力奋斗-渭南文明网

为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努力奋斗

——热烈祝贺二〇一八年省两会胜利闭幕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2018-02-01

  聚精会神议大计,齐心协力谋发展。在新一届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在西安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的省两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特别是2017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科学提出新时代陕西工作总体要求和今年目标任务,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各项工作,同时选举产生我省新一届国家机关领导人。会议期间,与会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忠实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权利,充分反映民意,积极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保证了会议风清气正、圆满成功。会议坚持依法精准高效,充分发扬民主,切实改进会风,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追赶超越、继往开来的大会,必将推动陕西以更加自信的姿态奋勇争先、在新时代展现出新气象,以更加坚定的步伐加快追赶超越、在新征程上实现新作为。

  抓住机遇,应对挑战,革故鼎新,彰显活力。回首过去的五年,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三秦,两次来陕视察指导工作,给全省人民带来了巨大的鼓舞、激励和鞭策。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凝心聚力、迎难而上,胜利完成“十二五”规划,全面启动实施“十三五”规划,取得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全方位、历史性成就,全省综合实力大幅提升,经济结构质量优化,人民群众生活持续改善,三秦大地面貌深刻变化,创新创造活力竞相迸发,开创了陕西追赶超越的崭新局面。2017年是陕西发展历程中砥砺奋进的一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极大地鼓舞了全省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围绕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五新”战略任务,全省追赶超越的步伐明显加快。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省各级政府和领导干部要勇担历史使命,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各级国家权力机关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紧密联系人民群众,不断增强履职能力,更好地用人民赋予的权力为民服务、造福人民,推进陕西民主法治和各项事业发展。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践行“五个扎实”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五新”战略任务落实,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凝聚力量,乘势而上。陕西正以更加开放自信的姿态走向世界。站在新起点上,我们要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强化“四个意识”为前提,以深化学习为基础,以领会实质为关键,以抓好落实为目的,推动十九大精神在陕西落地生根。要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加快深化各领域改革,加快扩大对外开放,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巩固爱国统一战线,最大限度汇聚起推动陕西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要坚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定不移推进法治陕西建设。要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要坚定不移巩固发展心齐气顺劲足的良好局面,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实干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把陕西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新时代的蓝图已经绘就,前进的号角已经在三秦大地吹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今年省两会的各项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