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致敬最美的人-渭南文明网

致敬最美的人

——澄城县“最美城关人”评选表彰活动综述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1-09

  瑞雪兆丰年,荣誉属勤劳。 

  在渭南市澄城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全面动员启动之际,1月6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颁奖典礼在澄城举行——由城关街道组织评选的“最美城关人”获奖代表在热烈的掌声中,依次走上领奖台,接受属于自己的荣誉。 

  “万星耀城关”榜样在身边 

  “最美城关人”的评选活动贯穿2019年始终。 

  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9年3月,城关街道启动了“最美城关人”的评选活动。“万星耀城关”、榜样在身边,旨在通过树立鲜活典型,引导群众见贤思齐,促进正能量的人和事不断涌现,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为使评选活动接地气、合民心、出效果,城关街道通过调研,确定了最美基层干部、最美党员、最美志愿者等10个表彰类别并制定了相应的评选标准。他们通过快闪、跑街、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对评选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同时,结合去年以来先后组织的“党建引领·彩绘澄城”迎新春联欢会、锣鼓秧歌大赛、“彩虹杯”全民健身运动会、“我和我的祖国全民歌唱”、“我和祖国同生日”等各种活动,让评选活动深入人心。评选活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通过群众推荐、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三种方式进行线上线下报名,再逐步海选、筛查、审核、公示等,最终评选出接受表彰的先进榜样。 

  此次评选活动得到了辖区居民的热心参与和积极拥护。“核心价值观不是空洞的说教,通过这个活动,了解了许多‘普通人’不平凡的事迹,学习的榜样就在身边!”在评选宣传活动的一次街头采访中,新城国际半岛小区一位中学生说。 

  “就是要通过评选表彰,发挥身边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让广大群众学有目标、赶有榜样。在全街道树立新风尚、弘扬正能量。”颁奖典礼举行前,城关街道办事处主任卢西芳说。 

  让人感动和振奋的颁奖典礼 

  “美是什么?是疏影横斜水清浅的恬淡,是暗香浮动月黄昏的宁静,是何妨吟啸且徐行的自在,还是一蓑烟雨任平生的逍遥?”颁奖典礼刚一开场,主持人的话充满诗意、又引人沉思。 

  伴随着颁奖典礼的进行,一个个普通人走上舞台,一段段事迹打动人心——他们有不忘初心、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基层党员,有奔波繁忙、耐心化解群众矛盾的人民调解员,有热情奉献、将爱心汇聚成七色彩虹的“红袖章”志愿者,也有数年如一日,以一人脏换来环境美的保洁员……颁奖现场,一浪高过一浪的掌声,真切回答了美是什么:美是不变的初心,是情系百姓、服务群众的坚持;美是神圣的使命,是促进发展、同心筑梦的追求。 

  “城关街道人口多,各行各业都有一批最美奋斗者。在病房、在教桌、在警亭、在午托,爱岗敬业敢拼搏,奋斗创造新生活……”颁奖典礼上,几位群众自编自演的快板剧,既表达了对最美的人的礼赞,也为街道组织的这次评选活动点赞,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典礼现场分为四个章节,每个章节通过播放短片、现场访谈、颁发奖章、致敬礼赞、文艺表演等环节,全方位展示“最美城关人”的高尚情怀和动人故事,这些来自最基层、最朴实的身边最美人物,用一言一行诠释了美的力量和光芒。 

  “感谢组织和大家对我的认可和鼓励,新的一年,要围绕‘四县同建’,带着我们村的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 

  “医生的天职是救死扶伤,对于病人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我只是尽到了我的本分。”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基层干部,要始终把群众需要的送到群众身边,让每个人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获奖者朴实的言语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颁奖典礼现场始终洋溢着振奋和感动的热情。 

  城关街道党工委书记党师龙表示,今年将继续把培育美、发现美、弘扬美作为城关街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的重要抓手,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城关街道“最美城关人”表彰名单 

  最美党员

  吴忠元 杨立刚 侯党欣 赵夏芳 张仲兮

  党俊斌 李 萍 王凤艳 李永仓

  最美基层干部

  杨少锋 崔崇明 宋保荣 韩 智 田文保 户顺奇

  最美志愿者

  韩利平 胡小侠 蒙晓利 张王明 党 宏

  廉红民 张海英 张佩灵 白中长 白永卫

  最美小区、巷道

  九路新村 新城半岛 博泰家园

  串业五组 建新村1-6巷 建西新村

  南关一组 镇基南北巷道

  雷庄七组东新巷 埝村南北主巷道

  阳庄一组 保兴福都苑 惠安苑小区 

  北关村职教路

  最美共驻共建单位

  县教育局 县民政局 县财政局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县交通运输局

  县农业农村局 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县公安局古徵派出所 县林业局

  县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

  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 县医院

  县创新高级中学

  最美社区工作者

  党西玲 王建录 郝俊生 丰亚莉 杨 芳

  最美人民调解员

  崔占安 苏海军 赵俊杰 赵晓忠 白树军

  最美环卫工作者

  袁春芳 李军宁 户兴民 宋英会 郭志义

  最美奋斗者

  姬亚鹏 杨秋霞 赵治国 薛卫韦 王晓鹏

  王会斌 李花妮 王义平 祖有选 段小侠

  最美家庭

  赵成合 石义荣 李孝民 谷宝仓 王孝林

  吴益庆 王少华 白拴斌 王俊川 苏永书

  郭书彦 侯存才

   (渭南日报 记者 韩乐/文 通讯员 苏雅妮 李阳/图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