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战疫情 交警在“疫”线-渭南文明网

战疫情 交警在“疫”线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2-17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2月11日,一首生日快乐歌突然飘响在白水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执勤点,就在大家纷纷扭头张望时,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法制督察中队民警端着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走到执勤民警成鹏飞面前,这时他才反应过来,原来今天是自己的生日。

  接过生日蛋糕的成鹏飞哽咽地说:“谢谢,谢谢大家。我一辈子都会记住这个特殊的生日……”因为一直坚守一线,他在短暂的轮休时也不能回到家中,已经半个月没有见到妻儿、父母。(通讯员 贾颖 摄影报道)

  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渭大队一中队中队长成晋已经多日没有回家,在卡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吃住都在中队。为了防止感染,他不能与家人近距离接触,每隔两三天都会给家里父母妻儿采办一些蔬菜、水果和日用品。每次将买好的物品放到单元楼门口时,孩子只能远远地和爸爸挥手致意。(通讯员 张亮 摄影报道) 

  连日来,澄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启动高等级勤务模式,全体民警放弃休假,全员上岗,坚持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该大队不断加强民警自身安全防护,坚决做到警营疫情“0发生”,及时对民警勤务进行变化调控,加大了对民警的检测工作,落实“下岗检上岗测”,对办公楼进行一天3次消毒工作。图为对民警上岗前的检测。(记者 崔正博 通讯员 姬磊磊 摄影报道) 

  2月11日,连霍高速渭南东收费站出口防疫检查点,民警查看车辆运输通行证。

  连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回应群众需求,启用疫情防控卡点快速登记小程序,解决检查卡点拥堵情况。同时,对运输救护、防疫和防护用品等疫情防控物资车辆以及运送蔬菜、粮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的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证车辆便利出行,维护社会经济正常秩序。(记者 崔正博)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