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渭南:为交通守“渭”者点赞-渭南文明网

陕西渭南:为交通守“渭”者点赞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2-18

  

  国道310渭南、临潼交界检查点   图片来源:渭南日报

临渭区农村公路管理站工作人员在检查点进行防控检查  图片来源:渭南日报

市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指导组在澄城县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检查  图片来源:渭南日报 

公交车司机进行车内消毒   图片来源:渭南日报

临渭区农村公路管理站工作人员在检查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来源:渭南日报

出租车驾驶员为车辆进行全面消毒  图片来源:渭南日报

洒水车为渭富桥路面进行消毒  图片来源:渭南日报

工作人员在实施消毒清洁工作  图片来源:渭南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各级党委要在这场严峻斗争的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这一重要指示,在我市奋战在疫情一线的交通工作者心中,已经成为座右铭。

  疫情期间,他们用对党的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高速路口、国道省道、农村公路,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在与疫情的较量中,他们紧紧把守着我市的每一处入口,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关口。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迅速响应,制定行动方案,压实各级责任,第一时间调动资源力量,奔赴战“疫”前线。1月23日,全市客运站场、治超收费站点等重点领域环境卫生整治、体温监测、健康登记、通风消毒等工作全面展开,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

  在我市一疫情防控检查点,记者看到交通工作者与联合单位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杀,对每名司乘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对不符合入渭条件的人员及车辆进行劝返。截至目前,全市交通行业已累计投入一线防控力量1.42万余人次,每日消毒车辆1万余辆,排查旅客累计约14万人次,一线党员每天值守约230人,对5名疑似发热人员按程序及时移交,实实在在担当了守“渭”者。

  坚守、忘我、信念、希望,特殊时期,虽然许多行业领域都按下了暂停键,但半个多月来,奋战在疫情一线的交通人始终是快进模式,面对镜头没有过多话语的他们坚信,冬天已经过去,春天即将来临。让我们对他们说声:“谢谢!”(渭南日报 记者牛纲文/图 )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