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战疫情 稳经济 齐发力 渭南市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掠影-渭南文明网

战疫情 稳经济 齐发力 渭南市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掠影

渭南市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掠影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2-23

  立春三候,寒冬渐远。连日来,全市上下严格按照中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要求,对产业链完备、带动性强的企业先行复工复产。

  2月18日,记者走进渭南市多家复工复产企业,用镜头记录企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有序生产的场景。

  截至2月17日,渭南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陆续开工复产。其中:保障城市运行的水电气热等开工企业32户;保障民生的农副食品加工、食品制造开工企业31户;装备制造类企业13户;有色冶金工业6户;非金属矿企业16户;化工等其他类企业32户。

  对于复工复产企业,市级相关部门要求提前做好环境消毒、体温检测和返厂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严格实行人员分批返岗,错峰复工。针对受疫情影响,复工复产企业面临的原材料供给不足、物流不畅等各类突出困难和问题,我市先后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和《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有关工作的通知》,坚定企业信心、共渡发展难关,有效保障全市经济平稳运行。在此基础上,加大资金支持,强化扶持力度,市财政安排专项资金5000万元,通过拨改投形式,支持中小企业技术改造和产能提升,促进服务业尽快恢复,推动制造业和服务业融合发展。同时,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严重企业的支持力度,市级财政专项资金可提前申报、简化程序,帮助企业共渡难关。(渭南日报 记者 马辛)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