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魏建锋在渭南经开区调研时强调分级分区精准防控 有序组织复工复产 力争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渭南文明网

魏建锋在渭南经开区调研时强调分级分区精准防控 有序组织复工复产 力争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2-24

  2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魏建锋深入渭南经开区调研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有序组织复工复产,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底线意识,提高工作本领,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目前职工到岗有多少人?外地员工随后怎么返岗?复工后产能有多大?供应链上下游是否畅通?产品市场销路怎么样?”来到渭南大北农农牧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天地人和药业有限公司、恒盛诺德高科技有限公司,魏建锋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情况。他叮嘱企业要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做实做细各项防护措施,把每名员工的活动轨迹搞清楚,引导他们安全返程、有序返岗,形成防控、管理闭环,坚决不留任何死角,确保平稳有序复工复产。他勉励企业要分析研判当前形势,找准产品市场需求定位,加大创新研发力度,延伸产业链条,降低物流成本,拓宽销售渠道,扩大利润空间,不断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

  魏建锋在调研中强调,尽管疫情防控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仍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千万不能有任何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经开区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压实地方属地监管责任、夯实职工个人健康责任,及时完善防控策略和措施,关口前移,运用大数据等手段保畅盯人,力量下沉,管住小区、村庄和企事业单位,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要有序恢复正常交通秩序,确保人流、物流正常化,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运输保障;要对辖区内的所有企业进行排查,“点对点”实行台账管理,挂图作战,有效对接企业需求,及时协调解决用工、资金、物流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要开辟复工人员高效对接机制和返岗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做好员工的健康检测,确保企业尽快运行、释放产能;要明确发展定位,系统梳理产业布局,建立工业企业台账,落实干部包联包抓企业责任,加快形成产业聚集效应。市发改委、市工信局要积极协调市级有关部门,简化项目审批手续,强化要素保障,做好跟踪服务,建立市级重点项目库,画好饼状图、树状图,“一项一策”推进项目开复工,努力实现全年发展目标。

  市委秘书长朱福俊,市发改委、市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渭南日报记者程瑾 )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