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二月二龙抬头 50余名“托尼老师”上门义务为群众理发-渭南文明网

二月二龙抬头 50余名“托尼老师”上门义务为群众理发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2-24

  “因为疫情不敢出门,我春节前到现在快40多天没有理发了。没想到在二月二龙抬头的好日子,小区竟然来了理发师,免费为大家理发。到这里发现消毒啥的做得好很,每次只能4个人经物业办消毒后才能过来,感觉很放心。”2月24日上午,刚刚在盛世华府小区院子理完发的居民任永昌高兴地说。

  2月24日是农历二月初二,为了让群众像往年一样在这天理个精精神神的头发,团市委、团临渭区委联合临渭区信用联社在全区招募50多名“托尼老师”,分组进到盛世华府、西岳花园、广厦丽景、惠园小区等13个居民小区,开展“共同战‘疫’提振信心”爱心义剪活动,义务为居民理发。为确保义剪活动有序进行,团临渭区委要求各社区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尽量将理发地点设置在居民小区空旷通风的院子里,做好消毒消杀工作,并微信或电话通知居民按顺序到理发点理发,不能聚集扎堆。

  当天上午10时,在盛世华府小区记者看到,前来进行爱心义剪的理发师们备上梳子、剪刀、吹风机,小区负责人在小区微信群里发号叫号,并对理发区域进行严格消毒消杀,确保义剪过程有条不紊地进行。正在为群众理发的余永坤告诉记者,因为疫情没法开门,他们从2月13日开始,就自发以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义务理发。“我就是一个理发师,用自己的手艺为防控工作出点力,挺开心的。”他说。

  据了解,在当天6个多小时的爱心义剪活动中,理发师共为1200余名群众进行了理发服务。“没想到在疫情期间能不出小区把头发理了,而且这娃剪得也好,一下子觉得头都轻松了好多,心情也好了很多”。小区居民安菊慎感叹道。(渭南日报记者 刘雪妮 见习记者 任晓彤 )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