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魏建锋在专题听取重点行业部门汇报时强调夯实监管责任 强化服务保障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渭南文明网

魏建锋在专题听取重点行业部门汇报时强调夯实监管责任 强化服务保障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2-25

  2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魏建锋专题听取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统计局、市外经局、市贸促会、人行渭南市中心支行、国电渭南公司、省地电渭南分公司等重点行业部门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市委常委王建平参加会议。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魏建锋指出,尽管当前疫情形势出现了积极变化,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部门、各行业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职责,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按照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及时完善各项防控策略和措施,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要严格落实地方属地责任、单位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职工个人健康管理责任,关口前移,力量下沉,继续在“控源盯人”上下功夫,重点加大对工作场所、活动场所、聚集场所的管控力度,坚决不留任何死角。

  魏建锋强调,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尽快恢复正常交通秩序,打通人流、物流堵点,确保员工回得来、原料供得上、产品出得去。要针对部分企业复工未复产、复产未达产等情况,坚持“一企一策”,按照由大到小、保质保量、先重点后全面的原则,有效对接企业需求,简化审批、优化工序,全力做好企业用工、用地、电力、资金等要素保障,加强上下游产销对接,为企业蓄势赋能,确保企业尽快运行、释放产能。要在“危中寻机”,创新招商模式和路径,充分运用大数据精准追踪,实行不见面招商、签约,建立重点招商项目网上洽谈室,开展形式多样的招商活动,确保招商引资工作“不断链”。要全面做好居民生活必需品保供调度,守护好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保持疫情期间基本民生服务“不断档”。要精心开展农技服务,组织好农资生产、流通、供应,指导群众抓好春耕备耕,确保农业生产“不误时”。要强化领导、狠抓落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把疫情风险降到最低,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实现全年发展目标。

  市委秘书长朱福俊参加会议。(渭南日报 记者 程瑾)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