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毅检查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准备工作-渭南文明网

李毅检查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2-25

  李毅在检查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准备工作时强调

以绝对认真的态度绝对严格的措施绝对有效的管控   

把疫情阻挡在校园之外确保师生健康校园绝对安全

  

  2月24日上午,市长李毅深入渭南城区部分高中、小学、幼儿园,检查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期间校区管理、防护物资储备、开学复课准备及应急预案等情况。副市长高洁一同参加。

  李毅来到渭南高级中学,听取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情况介绍,查看临时隔离观察室设置、防控物资储备、外地返岗教师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超前谋划、提前准备,做好应急预案,强化物资储备,打好开学复课主动仗。在临渭区小哈佛幼儿园,李毅要求,要根据幼儿特点,研究制定保教计划和管理办法,全面掌握每个家庭的健康状况,家园合作培养幼儿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生活习惯。了解了渭河小学线上教学实效后,李毅指出,要进一步创新教学方式,更加注重师生互动,加强科普知识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着力提高在线教学质量。

  李毅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学校开学复课相对企业复产复工的挑战更大、更为复杂,要以绝对认真的态度、绝对严格的措施、绝对有效的管控,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校园绝对安全。要科学制定严密细致方案,按照中省相关部署要求,明确责任分工、时间节点、管理体系、流程规范、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要切实做到全员知情知晓,围绕教师、学生及其家长和后勤管理人员开展彻底排查,准确掌握身体健康状况、是否外出旅居、是否有过密切接触等情况,组织好重点岗位人员核酸检测筛查,坚决把疫情阻挡在校园之外。要多举措推行网格化管理,做好错峰入校离校、分段疏散就餐等预案,加强对公共区域、器械设备的消毒消杀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无遗漏。要加大物资储备力度,树立“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意识,配齐配足测温仪、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建立信息监测报告和异常情况快速反应机制,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持续强化宣传引导,全方位开展健康教育和科普宣传,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的行为习惯,真正做自己健康的管理者。

  市政府秘书长王小平,临渭区、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渭南日报 记者 张向辉)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