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渭南文明网

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中共渭南市委文明办  时间:2020-03-17
图为:会议现场  

  3月16日,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各项任务。各县(市、区)委文明办主任、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紧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守正创新、开拓奋进,取得显著成效。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在渭南市圆满召开;全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展示活动,渭南获得文明城市风采奖;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经验两次在全省作交流发言;在全省年度业务工作考核中,获得优秀单位称号。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精神文明建设战线以“疫”为令、广泛动员,积极开展无偿献血、环境整治等活动,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10余万名志愿者率先垂范,主动投身宣传动员、便民服务、秩序维护等防控一线,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提出,今年要认真抓好6项重点工作。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二要以《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引领,深化“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切实做好第六届陕西省道德模范、“渭南标杆”的推荐评选,加快推进“厚德陕西”建设。三要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创建活动,全面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四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平台,全力抓好试点示范、学习交流,通过以点带面,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五要以项目化管理为抓手,健全服务体系、注重融入结合、加大典型培育,促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六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快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教育管理模式,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会议要求,精神文明工作点多线长,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要明确任务、扎实安排,确保各项工作有人盯、有人管、有人促;要整合资源、理顺机制,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职能;要积极探索、打造品牌,培育一批富有渭南特色的精神文明建设品牌,巩固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成果;要扩大宣传、营造氛围,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扩大精神文明建设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会议还表彰了2019年度全市文明办系统业务工作考核优秀单位,富平、合阳等6个县(市、区)就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作了经验交流。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