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合阳:推进“分餐制”守卫舌尖安全-渭南文明网

陕西合阳:推进“分餐制”守卫舌尖安全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3-24

  为确保群众就餐安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近日,陕西渭南合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以推动“分餐制”为重点,制订一揽子食品安全保障提升方案,守卫群众舌尖安全。

合阳县市监局:推进“分餐制”守卫舌尖安全

 

  随着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合阳县居民陆续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选择外出就餐的群众逐渐增多,市监局进一步优化餐饮“堂食”服务,结合不同的餐饮业实行不同的分餐方式,对圆桌聚餐,要求服务人员主动提供并积极引导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公夹等餐具,做到“一菜一筷,一汤一勺”;对人数较少的聚餐,要求后厨主动将菜品按照人数进行分餐,每人一份,有效减少细菌病毒通过“共餐”在人与人之间传播。

合阳县市监局:推进“分餐制”守卫舌尖安全

 

  据悉,截止目前,全县已有560余家餐饮店恢复正常经营。各复工餐饮店都在入口处增设了流水洗手池,并配备了洗手液、消毒液、擦手纸或者干手器等设施,进店顾客登记测温后服务人员都会引导消费者先洗手后就餐。不管是大中型酒店还是小餐饮店,服务人员都佩戴有一次性手套和口罩,上餐时使用托盘,避免与食物直接接触,对馍篮等餐具要求配有食品专用垫纸,最大程度确保饮食卫生。同时,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对全县踅面店逐户印发张贴《地方标准-踅面制作规程》,促进踅面行业规范经营行为,打造合阳品牌。

合阳县市监局:推进“分餐制”守卫舌尖安全

 

  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梁涛表示,通过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我们感到推行分餐制势在必行。我们要求餐饮店为分餐制就餐提供方便,主动为消费者提供分餐服务,引导消费者自觉使用公筷、公勺,逐步树立对自己和他人健康负责的理念,让健康、文明的用餐方式惠及每个人的同时,也充分展示我们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渭南青年网 记者 王鑫 编辑 杨锐)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