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借鉴先进经验 提升城市建管水平-渭南文明网

学习借鉴先进经验 提升城市建管水平

马赟率考察团赴扬州和丽水考察学习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12-21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全省2020年重点项目观摩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走出去、务实学、促提升”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赟带领考察团赴江苏省扬州市、浙江省丽水市调研学习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玉娥,副市长高振鑫一同调研。丽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淑女,扬州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忠盛,扬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天恩、杨正福,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光旻等参加活动。

  考察组先后到扬州市城市规划展示馆、三湾生态文化公园、念香苑小区、凤凰新村小区,以及丽水市江滨公园、城市规划展览馆、白云小区、“两湖公园”、灵山未来社区、垃圾焚烧发电厂、厨餐垃圾处理项目、环卫宣教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城市双修、老旧小区改造、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座谈会上,马赟表示,近年来扬州市以精益求精的理念和苦干实干精神,提出并实行了“公园+”“四控一禁”“八老改造”“不淹不涝”等一系列思路举措,打造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诗意扬州”“精致扬州”“生态扬州”。丽水市把高质量绿色发展作为主线,在产城空间布局、小城镇综合整治、规划用地“多审合一”、智慧城市监管等方面作出了许多超前探索,全面深入践行了“两山”理念。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借鉴两市这些先进理念和创新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找准差距,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努力把渭南打造成特色鲜明、功能完备、生态优美、宜居宜业的美丽城市。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局、市“三四五”指挥部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考察。(渭南日报 通讯员 高凡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