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赵一德在渭南调研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抓住关键 精准施策 全力以赴打赢蓝天保卫战-渭南文明网

赵一德在渭南调研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抓住关键 精准施策 全力以赴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陕西发布  时间:2020-12-25

  12月24日,省长赵一德在渭南市调研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做好秋冬季汾渭平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抓住关键、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打赢蓝天保卫战。

  赵一德首先来到渭南市中心西片区多功能馆建设现场,实地查看工地扬尘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夯实属地责任,狠抓工地扬尘管控,用好智能监控设备,切实把建筑施工“六个百分百”要求落实到位。在临渭区站南街道高田社区,赵一德详细了解社区煤改气工作进展,他强调,要加大散煤治理力度,高质量完成清洁能源替代工作,确保群众安全、温暖、清洁过冬。在连霍高速公路渭南西出口,赵一德实地查看大型货车远端分流绕行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加大对不符合排放标准的老旧柴油货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执法检查力度,最大限度减少废气污染物排放。

  赵一德强调汾渭平原是全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点地区,联防联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持续强化责任体系、监测体系、监督体系建设,扎实做好散煤治理和“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强化工地扬尘、露天焚烧管控,积极推进机动车污染治理,科学精准应对重污染天气,确保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推动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清洁取暖,对农村低收入群体保持价格补贴政策,确保群众清洁取暖设施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加快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从源头上减少污染物排放。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和渭南市负责同志参加活动。(陕西发布)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