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市校园安全稳定及疫情防控工作会召开-渭南文明网

全市校园安全稳定及疫情防控工作会召开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12-30

  为切实保障全市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寒潮大风降雪天气应对工作实际,12月28日,市教育局召开今冬明春校园安全稳定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相关会议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市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有关情况,就今冬明春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识校园安全稳定面临的形势,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切实把校园安全稳定放在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要把夯实工作责任作为市县校各级领导抓好安全工作的首要任务,做到制度化、规范化,全面、细致、不留空当的压实责任,强化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三防”建设、长效机制建设、安全宣传教育、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和食品消防安全,抓好疫情防控,强化师生的法治观念,全面完成扫黑除恶各项任务,严格履行校车监管责任,切实抓好传染病防控,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维护系统稳定;要坚持常抓不懈,强化督查考核,切实用好排查这个“扫雷器”、监督检查这盏“探照灯”、考核评价这根“指挥棒”,牢牢牵住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及时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真督查、严问责,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把安全管理各项措施和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国家卫健委、教育部联合印发的技术方案要求,科学完善工作流程,着力提升精准管控能力、监测预警能力、应急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和师生后勤服务保障能力。对照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科学制定寒假安排和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计划,做到工作细、底子清、情况明、措施严;要精准有序错峰放假开学,确保离校学生底数清、返家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假期内,师生应尽量避免到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探亲旅游,不允许出省,倡导在本地过年。(渭南日报 记者 陈志敬 通讯员 朱维佳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