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加快文旅融合等工作-渭南文明网

研究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加快文旅融合等工作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01-18

  1月15日下午,市长王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审议《渭南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渭南市加快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建设多彩渭南实施意见》《渭南市十项重点工作考核办法》等。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推动城市全面提档升级、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的重要抓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深刻反省不足,正视问题短板,立下“军令状”、坚持高标准,全力推动创建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节水型城市、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等结合起来,对标对表、注重统筹、相互促进,切实提升城市综合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扭住重点难点,深化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等工作,推进城市管理现代化、精细化、网格化,努力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城市。

  会议要求,要分类梳理旅游资源,深度挖掘历史文化,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完善基础设施,推出精品线路,开发旅游产品,打造具有标志性、引领性、带动性的特色文旅品牌。要进一步优化“十项重点工作”考核体系,注重结果成效,深化晒比拼超,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发争先创优新动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突出重点区域、有力有效应对,紧盯重点人群、实施闭环管控,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审议了《西安市人民政府渭南市人民政府加快推进西渭融合发展规划建设西渭东区合作协议》《2021年全市地方财政收入计划及市本级财政收支预算的安排意见》。(渭南日报 记者 张向辉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