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渭南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渭南文明网

渭南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

王琳讲话 陈晓勇主持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12-06

  12月5日下午,渭南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市委书记王琳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晓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郑维国通报当前创建工作存在问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玉娥安排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赟,市委常委樊存弟、王晓军、孟小瓒、王心、杨嵩、刘凯、刘强、黄忠良等出席会议。

  王琳指出,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创建工作为统揽,全面提升城市品质,不断完善城市管理和服务,让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更安全、更健康。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城市的核心是人”的理念,始终把群众利益摆在首位,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要求落到实处。

  王琳强调,要对标对表创建要求,全力补齐短板弱项,扎实做好网上申报,确保上报资料准确无误,不缺项、不漏项。要对所有点位进行“拉网式”排查,落实背街小巷网格化责任,建立“可追溯”机制,加大常态化督查检查,把所有问题盯到位、干到头,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要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创建过程变成为民办实事的过程,以“争创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为主题,强劲造势、广泛宣传,使创建活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王琳指出,要突出功能配套,全力办好“十件民生实事”,持续推进城市道路交通、公共服务、市政服务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创新城市管理和服务,以更大力度推动城市品质升级。要突出社会治理,积极开展全民诚信教育,扎实开展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市场环境等专项整治行动,以更高标准优化城市发展环境。要突出教育引导,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以更实举措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要以市委主题活动为统揽,大力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持全员发动、全民参与,加大督促检查,严格奖惩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凝聚起创建工作强大合力,以实干实绩为本届文明城市创建开好局、起好步。

  陈晓勇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决心、理清工作思路、落细落实各项措施,再鼓干劲、再加压力、迅速行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要聚焦重点任务、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明确整改标准、整改责任、整改时限,紧抓不放、一抓到底,挂账销号、全面整改,对重要点位全面开展“回头看”,确保各项指标规范达标。要以市委主题活动为统揽,压实属地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担当作为,以严实要求和过硬作风,对标对表集中开展排查整治,切实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切实形成多方联动、共创共建的强大合力。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临渭区、华州区、渭南高新区、渭南经开区设分会场。(渭南日报 记者 王军江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