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拾金不昧诠释诚信之美-渭南文明网

拾金不昧诠释诚信之美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8-21

  如果拾到他人遗失的物品,你会怎么办?市民李小杰用拾金不昧给出了答案,诠释了诚信之美。 

  “真是没想到,手机丢了还能找回来,太感谢了……”8月19日,家住渭南经开区的李先生拿着自己失而复得的手机,激动地对李小杰连声道谢。 

  原来,李先生前一天在吝店镇路口和孙子等公交,准备前往渭南城区,初秋的细雨下个不停。此时刚参加完朋友婚礼的李小杰见状,赶紧让李先生和其孙子上车,三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就一起回了城区,谁曾想,下了车的李先生将自己的手机不小心落在了车上。 

  两人在渭南燕兴汽车城下车后,李小杰也匆匆回了家,第二天早上,他在车上发现了一部黑色的华为手机。“应该是昨天那爷孙俩丢的,现在重要的资料都在手机上,失主肯定很着急,手机密码我也解不开,所以我就一直带着手机等失主来电话。”李小杰说。 

  很快,失主打来电话,两人核对好信息后,约定好相见地点,李小杰便将手机归还给了李先生。手机失而复得,两个人紧紧握着彼此的双手,说不出的感动。 

  “拾到东西归还失主,每一个市民都会这么做。”在李小杰看来,诚信是一个人最基本的品质,也是最可贵的坚守。(渭南日报 记者 张向辉 见习记者 贾维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