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爱抗战老战士 铭记历史续传承-渭南文明网

关爱抗战老战士 铭记历史续传承

来源:渭南日报  时间:2020-09-14

  9月11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建琦到渭南经开区看望慰问抗战老战士。

  当得知1924年出生的王从义曾随部队在韩城一带驻守黄河一线,在豫中战役中与日军在灵宝激烈交战,杨建琦拉着老人的手,听着他的革命故事,叮嘱随行人员要落实优抚优待政策,关心关爱抗战老战士,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95岁高龄的张维良,1943年入伍,曾随部队辗转贵州、江西、湖南等地,后参加了保卫沈阳战役,杨建琦关切地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他说,党和国家不会忘记你们作出的贡献,希望老人保重身体,健康长寿。

  杨建琦要求,要给予老战士更多人文关怀,多倾听他们的心声,千方百计解决好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更多更好地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确保他们能够度过一个安乐幸福的晚年。要助力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军人、敬重英雄的良好风尚,不断增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充分调动他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渭南日报 记者 张伯阳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