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美家庭丨曹喜凤家庭:和气致祥幸福长-渭南文明网

最美家庭丨曹喜凤家庭:和气致祥幸福长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07-28

  “一个人最大的幸福是家庭和睦,家是充满爱的地方,不是讲理的地方,夫妻二人要互相尊重、理解、谦让、包容。”曹喜凤经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

  家住临渭区的曹喜凤与丈夫结婚已经30年了,一直相敬如宾、恩爱有加。丈夫李爱东是一名工程监理,工作地点不确定,回家时间不确定,最长的时候在一个工地待了两年时间,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多是由曹喜凤打理。

  “那时候孩子还小,我还上着班,虽然每天非常累,但是我知道,他在外边工作也很辛苦,大家都不容易。”曹喜凤说。

  在生活中,除了互相理解,曹喜凤夫妻俩最看重的就是孝道:“一个人只有懂得孝敬父母,感恩父母,才能更好地感恩他人、感恩社会。”

  2014年,曹喜凤的公公因病住院,在西安治疗结束后,一直由曹喜凤照料。公公去世后,婆婆又因病瘫痪在床,直到2018年去世,曹喜凤和丈夫一直轮流陪护,抽空还让儿子陪同悉心照料。

  在曹喜凤眼里,公公婆婆是幸福家庭最好的“教科书”。两位老人育有5个子女,他们以和顺齐家为本,勤俭持家为根,努力践行孝老爱亲文化,让这个十几口人的大家庭其乐融融。

  “我从没见公婆吵过架,老两口总是互相包容、互爱互助,对待家人亦是如此。这一相处之道成了我们家的‘传家宝’。”曹喜凤说。每到重大节假日,兄弟妯娌们都会不约而同地回到公婆家中,大家一起做菜吃饭、唠家常,一家人欢聚一堂,这是曹喜凤最珍视的家庭幸福。公婆去世后,这种聚会一直延续着,为了让大家吃好玩好,曹喜凤经常一个人从前忙到后,从来不喊屈。父母做好了榜样,晚辈自然就会效仿。

  曹喜凤的儿子李鑫从小勤思敏学,工作后依然积极向上、孝老爱亲。平日小两口上班,曹喜凤就帮忙带孙子,一家人的日子过得幸福和睦。曹喜凤的丈夫李爱东从最初的不善表达,到现在逢人就说,自己有眼光,有福气,媳妇几十年无怨无悔为大家小家操持,辛苦了!遇到三八节、结婚纪念日等重要节日,还会给曹喜凤发红包,晒幸福!

  “之前忙着工作,忙着伺候一家老小,儿子结婚那年我们去过一次成都,这也是我最远的一次旅行,等再过两年孙子大了,丈夫也退休了,到时候我想去一趟重庆,也过一过二人世界!”憧憬未来,曹喜凤再次感叹:“幸福其实没什么秘诀,就是和家人简简单单,和和美美地过好每一天!”

  2020年,曹喜凤家庭被评为“全市最美家庭”。(渭南日报 记者 张绚丽 杨晓妍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