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渭南:争当廉内助 共树好家风-渭南文明网

陕西渭南:争当廉内助 共树好家风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08-25

  “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廉洁如玉,守一时,守一生”……字里行间,是家人对党员干部的期许和嘱托,是对党员干部干净做人做事的殷切希望,更是党员干部家庭家风教育的缩影。 

图为:征集制作的党员干部家庭廉洁亲情寄语卡

  为深入开展第四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发挥家庭助廉的正能量,陕西省渭南市产业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金钼物业机关党支部积极创新活动载体,组织党员干部家庭开展“争当廉内助共树好家风”家风教育专题活动。党支部征集党员干部家庭亲情照片,并由家庭成员对党员干部送上廉洁亲情寄语,统一制作卡片,摆放在党员干部的工位案前。 

  一张张廉洁亲情寄语卡片将亲情融于廉洁教育之中,鞭策党员干部常怀敬畏之心,慎用手中权力,时刻提醒党员干部珍惜工作岗位,珍惜家庭幸福,严守法纪红线和道德底线,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培育清廉家风,用爱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积极发挥家庭“劝廉助廉”作用。 

  2021年以来,渭南市产业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发挥“家庭”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特殊作用。先后开展了“讲述家风故事”,家风建设专题宣讲和主题演讲进基层、制作家风建设公益动漫小视频等形式丰富、贴近群众的家庭倡廉、助廉活动。同时还制作了《家庭助廉倡议书》,引导家属关心亲人的思想状况和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少一些应酬,多回家吃饭,相互关心,相互监督,当好家庭的“贤内助”,营造一个温馨的家。各级党员干部配偶及子女在活动中积极响应,共同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自觉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不插手配偶工作,不以权谋私,不收不义之财,不拿非分之礼,把好家门,努力当好家庭的“廉内助”,多念“廉政经”,做好“廉政之家”的守门员。(学习强国 潘骏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