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低碳环保倡议书-渭南文明网

低碳环保倡议书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08-26

  在全球变暖的背景下,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共同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关系到每一个人,有效降低碳排放量不仅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义务与责任。值此低碳日,特发出倡议:

  做低碳节能理念的倡导者。提升资源忧患意识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做低碳节能的倡议者、组织者、推动者、参与者与监督者。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建立节约集约利用资源的理念,培养低碳行为习惯。

  做低碳节能理念的践行者。从今天起,节约每一度电,避免长明灯,提倡使用节能电器、节能灯具,能够做到“人走灯灭”。从今天起,珍惜每一滴水,合理利用水资源、节约水资源,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从今天起,节约每一张纸,鼓励双面用纸,减少纸杯、纸质包装的过度使用。从今天起,践行垃圾分类,让可回收垃圾都能找到各自新的用途,为城市矿山建设贡献力量。从今天起,选择绿色出行,让自行车、公共交通、步行成为每天生活的一部分。从今天起,实践绿色消费,杜绝过度消费,努力做到从资源节约角度量入为出,避免盲从,适度消费,理性消费。

  做低碳节约行为的倡议者。积极投身低碳环保行动,争做低碳宣传使者。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从此刻做起,用绿色低碳行为作表率,坚决抵制浪费资源的行为,带动身边人共同营造“绿色生活、低碳生活”的良好氛围,共同构筑绿色生态美好家园,共同为美丽三秦作出自己的贡献!

  渭南市生态环境局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