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樱桃点点枝头俏-渭南文明网

樱桃点点枝头俏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17-05-12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南宋诗人蒋捷简短的一个句子,便道出时光易逝,繁华更替的人生况味。

  春到深处,难免引人发春愁。柳絮,杨花,落红,风里轻飘漫舞,点缀了伤春的画面。在这百花凋零的季节,那密林深处万点红了的樱桃,便可以为你切换出全新的镜头,让心从惆怅到惊喜。

  渭南有条樱桃沟,位于临渭区郭壕村。车出了城区,要不了多时便可到达。那沟里绿树成荫,尤其以樱桃园而闻名。据老村长郭天成说,这里种植樱桃已有20多年。当年为了使村民脱贫致富,在老村长号召下种植樱桃。起先只有几家,几年后大家发现樱桃果然可以改变经济状况,陆陆续续种植的人多起来。郭壕村是移民搬迁村,全村现有56户人家,种植樱桃有140亩。近年来村民仅靠樱桃一项,就已经脱贫致富。一个达到盛果期的果园,每亩年收入近2万元,现在全村仅樱桃每年保守收入可达140万元。

  园子里绿荫遮天,火红的樱桃繁密,挤成疙瘩连成串,像玛瑙,像珍珠,像点点水晶在枝头,展现千般俏丽。提着小果篮,漫步于园中,此时吃已不重要,重要的是为享受这片刻的、远离城市的田园乐趣,片刻的融入自然,亲密植物的喜悦。看看这棵树,摸摸那一枝,摘几颗香果,放进嘴里,轻轻咬破,让那缕甜润在唇齿间逗留,慢慢滑入喉,渗进脾胃。想象那小小的果儿如精灵,带着阳光的温度,生命的鲜艳,在体内奔跑,奔跑。整个人便精神起来,感觉自己的身子也是一座充满活力,魅力无限的美丽果园。

  漫步园中,放下俗世过往,只需带上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一颗恬淡的心,就可以收获一片别样的天。 (渭南日报记者 刘虹)

上一篇: 灯展

下一篇: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