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日的洽川-渭南文明网

冬日的洽川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17-01-03

  洽川湿地位于陕西关中平原东部的合阳境内,面积128平方公里,地处黄河中游秦、晋、豫交汇处,洽川湿地南北长10里。这里有迷人的黄河河滨自然生态环境;神奇的华夏绝景——瀵泉奇观;珍稀鸟类栖息的天堂;古朴的黄土峰林地貌;悠久灿烂的古代文化。

  《诗经·大雅》中“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及成语“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就均源于此。意指洽川这块风水宝地,人杰地灵,多出美女、才女,风光迷人,堪称人间仙境,世外桃源。

  “万顷芦荡,千眼神泉,百种珍禽,十里荷塘,一条黄河,秦晋相望”,是洽川风景名胜区的真实写照。

  洽川自然风光迷人,有“黄河最美在洽川”之赞誉。碧波荡漾的万顷芦荡,奇绝天下的瀵水温泉,映日飘香的万亩荷塘,凌空飞舞的百种珍禽,母亲河黄河的雄浑壮阔,构成了一幅天然的水墨画。

  洽川是游人瀵泉沐浴养生,徜徉湿地氧吧,感受黄河文化、诗经文化,休闲度假的理想之地。

  冬日艳阳照,那洽川真美!梦中抹不去的向往,那原生态的美!(渭南日报)

上一篇: 小桥冬景

下一篇: 美丽渭南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