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绿水青山苍鹭飞-渭南文明网

绿水青山苍鹭飞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17-04-28

享受阳光的苍鹭

翱翔天际

仰望天空努力成长

待父母归来的幼鸟

大自然的精灵

极目远眺警戒安全

  周末,春风和煦,百花竞开,让人怎能辜负这大好的春光。记者一行驱车前往合阳采风,想要多拍一些黄河湿地的美景照片。就在记者忙着拍摄黄河滩美丽的水乡风光时,随行的朋友高兴地指给我看:“快看快看,那里有好多白色的大鸟在飞!”顺着他手指的方向,在一大片柳树林的上空有数百只白色的鸟儿迎风飞翔,它们时而翩翩起舞,时而盘旋低回,时而凌空飞行,姿态飘逸,轻盈优美。它们的叫声时而婉转动听,时而高亢嘹亮,令人赏心悦目,心情舒畅,为这平坦的黄河湿地增添了不少的趣味。

  记者忙去询问旁边耕地的老农,想知道这飞舞的精灵到底是什么鸟。老人家说道:“这是我们这边的水鸟,会逮鱼吃,我们叫老等,大名叫苍鹭。”

  原来这就是苍鹭啊,早就听闻大名,今日算是有缘一见。据了解,苍鹭是迁徙的候鸟,每年惊蛰前后便会从南方飞回北方,随着近几年湿地保护工作的日益深入,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不断提高,再加上合阳的黄河滩一带山清水秀、风景如画、水草丰美,没有工业的污染,没有太多人类的打扰,这里成了野生苍鹭的美好家园。每年,成群结队的苍鹭都会飞回来繁衍生息,数量逐年递增。

  望着这柳树林上翩跹飞舞的苍鹭,不由感叹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竟能制造出如此美妙的画面。衷心希望环境保护工作能够继续深入地开展下去,造福子孙后代。(渭南日报 记者 李沛华 文\图)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