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哉!沿黄公路-渭南文明网

美哉!沿黄公路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17-09-04

图为近日记者拍摄的沿黄公路大荔段美景。

  素有“中国1号公路”美誉的沿黄公路于8月28日全线贯通,作为一条扶贫路、生态路、旅游路,全长828.5公里,这条路串联4市12县72个乡镇1220个村,惠及沿线地区群众超过200万人。在这800多公里的旅途中,将串联起西岳华山、丰图义仓、洽川湿地、司马迁祠等50余处名胜古迹。

  据悉,沿黄公路渭南段途经华阴、大荔、合阳、韩城4个县(市)14个乡镇、90个行政村,直接受益人口达80余万人。沿黄观光路可与规划的4条高速公路、7条国省干线及30余条农村公路互联互通,带动沿线农副水产种植业及渔业共58.3万亩。对优化我市区域路网结构,带动周边旅游产业开发,助推群众脱贫致富有着重要的民生价值和经济意义。 (渭南日报 记者 崔正博 摄影报道)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