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槐花美槐花香,渭南大荔槐花开啦!-渭南文明网

槐花美槐花香,渭南大荔槐花开啦!

来源:渭南日报全媒体  时间:2018-04-16

  “春在枝头已十分,昨夜槐香入城来 ”4月15日,记者来到大荔沙苑腹地看着如雪的槐花纷纷绽放,满沙坡雪白的槐花如海如潮,阵阵幽香飘逸在十里八外沁人心肺,吸引了不少采摘人。

  

  每年到了4月槐花开放时节,大荔县沙苑2万多亩遮天蔽日固沙防风的刺槐纷纷开放,花香扑鼻的槐花纷纷绽放,蜂恋蝶舞,景色实在迷人,沙坡林带,一大片垂挂于枝头的槐花似千万只玉蝶翩翩飞舞、一串串槐花如冰雕玉琢的珍珠亭亭玉立,阵阵微风吹来翩然摇曳,白花绿叶相互衬托,在太阳下闪耀,那飘来的清香,夹杂着沙土味、让你心旷神怡。

  

  每年槐花开放时节,槐花也成为市民极好的佳肴,槐花味道清香甘甜,含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还具有清热解毒、润肺等功效,受到群众的青睐,成为市民拌菜、包饺子,蒸槐花麦饭,成了保健营养的好菜肴,可别忘了采摘呀。 (通讯员 李世居 记者 王晓宁)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