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渭南也有鸟的天堂——​17只天鹅安家湭渭湿地-渭南文明网

渭南也有鸟的天堂——​17只天鹅安家湭渭湿地

来源:渭南日报  时间:2019-12-06

  12月5日午后,笔者在紧邻渭南城区的湭河入渭湿地(下称湭渭湿地),拍摄到17只大天鹅与难以计数的各类水鸟和谐共生的美丽画面。

  午后的暖阳下,湭渭湿地水面上格外醒目的17只天鹅与密密麻麻的野鸭子及少量白鹭、苍鹭等各类水鸟,或卿卿我我,或起起落落,或低头觅食,一派安闲的样子。

  掠过

  早在去年冬季,笔者第一次在湭渭湿地拍摄到一对野生大天鹅。今年11月16日,我们重访故地,又拍摄到两大一小3只天鹅。12月2日以来,我们先后看到天鹅数量从10只增加到17只,未来可能还会更多,这让我们尤为惊喜。

  群鸟翔集

  近年来,渭南城市建设全面提速,生态环保力度不断加大,呈现在广大市民眼前的是:天更蓝了、水更清了、山更绿了、城更美了、人们生活更幸福了……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保护环境!保护野生动物,千万不要打扰这些美丽客人!也希望有关部门加大对这片水域的保护力度。(渭南日报 记者 王海明 通讯员李军 文/图)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