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山的美,从早到晚-渭南文明网

华山的美,从早到晚

来源:学习强国  时间:2020-06-29
    华山,被誉为“奇险天下第一山”。如果你还没有来过,那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图为: 清晨莲花峰

     图为:日出东方

  图为:初露峥嵘

  辰时,只见夜幕自东方悄然隐退,晨曦初露,渐渐霞光瑰丽,云源奔涌。瞬间,一轮火球喷薄而出,继而光芒四射,气象万千,整个世界大放光明,游人身心为之一振。待云雾散尽,苍松翠柏,则更加清丽悦目,美妙神奇。 

  

   图为:映天红
    

  图为:“海”天一色

  在华山诸多景观中,华山云海最为神秘莫测。时而轻轻如丝绢,时而又怒气冲霄;时而像波涛汹涌的大海,时而又如风平浪静的湖水。 

  

  图为:云“海”上朝阳升

  云海是装扮华山仙境的神奇美容师。云雾飘荡的华山,始终处在如临广寒的神秘气氛之中。山是不动的山,屹然岿立,云是飘忽的云,一起一收,静是静得兀然,动是动得突然,静和动之间,奇景幻影,层见叠出...... 

  
   图为:层见叠出
  
    图为: 蓝绿相映
  

  图为:绿荫崖道

  夏季的华山林木茂密,植被覆盖率近90%,有大片的针叶林和阔叶林等各类植物,古树名木众多,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对身体极有好处。 

  

  图为:青山绿萍

  正午时分,正是太阳高照,热浪阵阵。走在华山的登山路上,满眼都是绿色,潺潺的流水、清脆的鸟鸣、湛蓝的天空、煦暖的阳光……走在松影碧波中,让微风轻轻吹过脸颊,优雅的转身,逆风而行,让松风带走所有的烦恼和心痛,只留下纯净自己的心,飘飘然,如纤尘不染的卷云慢慢舒展,包裹着天然的山林氧气,深深吸一口,哇,肺都被绿色充满,怎一个舒服了得! 

  

  图为:激流勇进

  下午,在华山脚下的仙峪,戏水玩耍。这里山清水秀,是夏季休闲避暑的好去处。华山景区并不缺水。在华山主峰周围,有很多深邃幽静、原始奇异的峡谷峪道,水量充沛,河水常年湍流不息,为华山景区增添些许灵秀与唯美。如果说华山为仙峪撑起一片雄壮,那么仙峪就为华山增添了一抹柔情。 

  
   图为:潺潺流水
    

图为:星空万里

  夜晚的星光,满山的灯光,将华山映衬得一派柔和,这里的夜屏蔽了城市的喧嚣与繁华,有着不属于城市的宁静与美丽。华山的月夜与星空交互辉映,伫立华山之巅,观星河交汇,无际的银河仿佛近在咫尺,也许在这里,你也才真正的属于自己。 

  

  

  图为:星河璀璨

  这样的华山,从早美到晚,来一次,一定会让您不虚此行!(学习强国 王艳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