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合阳县:两棵树的歌唱-渭南文明网

陕西合阳县:两棵树的歌唱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10-30

  时光把秋的诗篇写在徐水河湿地广阔的水面上,清风徐来,水光潋滟。大山大河在这秋高气爽的季节更显安详。那河边的松柏听到河水的挽唱,像是听到了从远处飘来的琴声。 

图为:徐水河国家湿地公园内的青山绿水 图片来源:雷现荣 摄

  不知是何年何月,风随意地把两颗种子带到了河边,从此便开始了他们相依相伴的一生。妻子的头斜倚在丈夫宽厚的肩膀上,那无限温柔的姿态,竟比少年人炽热的爱更让人动容。这是成熟的爱意啊,是历经了世间美景后仍然惊心动魄的美好。 

 

图为:徐水河国家湿地公园内两颗依偎着的树木

  也许只有在《诗经》的故乡,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故事才能化成如此美丽的景色,让人见了就落下泪来。 

 
图为:多彩的湿地秋色
 
图为:丰富的湿地植物和清澈的湿地河流 

图为:靓丽的山水林木

  爱在深秋,情在合阳。伊尹故里,诗经合阳,每寸土地、每片山河、每处村庄,仿佛都流溢着无穷的温情,只待热爱生活的你,初心不变,青山绿水来相见。(学习强国 雷现荣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